關於莫代爾你了解多少呢?

莫代爾棉料也許大家都已經聽過很熟悉,雖然實際摸到不一定說得出名字

但一摸到那舒適柔軟得觸感,想必大家一定會回想起它的名字。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為什麼莫代爾那麼受人歡迎以及關於莫代爾你又了解它多少呢?

 

 

1.莫代爾來源與材質組成 (長一下冷知識唄~)

莫代爾 (Modal) 是一種再生纖維,原料採用櫸木…等,先將其製成木漿,再通過專門的紡絲工藝加工成纖維。

莫代爾纖維製成木質漿液後經過專門的紡絲工藝製作而成,是一種纖維素纖維所以與棉一樣同屬纖維素纖維。

纖維的整個生產過程中沒有任何污染。該產品原料全部為天然材料,對人體無害,並能夠自然分解,對環境無害

是由奧地利蘭精公司在80年代初期所發明,目前已廣泛被運用在貼身衣物及家用紡織品中。

 

 

2.無可比擬的舒適、乾爽、透氣 (會太誇張嗎😏 不過真的覺得他很舒服~)

【關於舒適柔軟】

採用天然植物,摸起來舒爽光滑、柔和細膩、垂墜感好

纖維面料布面則看起來平整且光滑。

關於吸濕乾爽

莫代爾纖維吸濕能力比棉纖維高出約50%

使莫代爾纖維織物可保持乾爽、透氣,其吸濕、透氣性能皆優於純棉織物

是理想的貼身織物保健服飾產品,有利於人體的生理循環和健康。

 

 

3.莫代爾適合與其它布料進行高階升級! 混紡

莫代爾纖維紡紗可產生較均勻的條幹,與其他纖維可以做不同比例【混紡】

如與羊毛、棉、麻、絲、滌綸等可以提升這些布料的品質

將面料保持柔軟、滑爽,並且發揮各自纖維的特點,得到高品質的紗線。

而莫代爾纖維的光澤、柔軟性、吸濕性、染色性、染色牢度均優於純棉產品

用它所做成的面料,都會帶有一種絲面光澤(就是自帶發光的意思)

具有適合人的柔軟觸感懸垂感以及良好的耐穿性

被廣泛運用在外套、內衣、運動服飾和家用紡織品中

由於莫代爾的優良特性環保性,也是最具潛質的纖維。

 

 

4.還有還有...莫代爾性能非常穩定

莫代爾纖維面料性能穩定,具有天然的抗皺性,不用再花時間燙衣服

穿著更方便、自然。經過測試比較,與棉質衣物一起經過25次洗滌後

棉質衣物手感變得越來越硬,而莫代爾纖維則恰恰相反,越洗越柔軟,越洗越亮麗。

 

 

5.小小總結 (各位不妨參考一下吧 ~

莫代爾面料雖然在成本上相對比純棉面料來的高

兩者穿起來都很舒服,但莫代爾料質要比純棉的更加舒適柔軟一點

在耐用性上,也比純棉面料會更好一些。

點選我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