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別再傻傻不知!內褲應該多久更換一次新的呢?

 

你多久換一次內褲呢?貼身衣物長時間接觸敏感私密部位,不論在選擇材質上、多久汰舊換新、尺寸等,都與健康息息相關,女孩別再傻傻不知道囉~

 

 

 

1.內褲是極其隱私的貼身小物,和健康關係當然密不可分。

雖然不少人能做到常換常洗內褲,卻不了解其使用壽命的長短,常常穿爛或變形後才扔。殊不知,健康隱患就這樣產生了。

 

 

 

2.一條內褲平均帶有0.1克的糞便

別不相信,這可是有研究顯示的數據哦!一條髒內褲平均帶有0.1克糞便,排泄物中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病菌,即使正確清洗、晾曬,上面的細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殺死。

3.一克糞便中含有1000萬個病毒

一克糞便中含有1000萬個病毒、100萬個細菌、1000個寄生蟲和100個蟲卵。儘管有的細菌和病毒對人體有利,但大多數細菌和病毒對人是有害的。

4.內褲最好半年換一次
一般情況下,使用頻率較高的內褲,最好半年換一次。如內褲出現變形、彈性變差、材質變乾硬、污漬怎麼洗都洗不掉、感覺穿著悶悶的、布料的透氣性和吸濕效果變差了等情況的話就得及時更換。
其實如果兩條內褲反覆輪流穿,最好是1-2個月就要换新的了。

5.最好每天勤換勤洗

平時一定要養成勤洗勤換內褲的習慣,最好是每天更換,尤其是夏天,逼不得已千千萬萬不要超過2-3天,編編知道其實現在大家幾乎都習慣每天換,很好這是好習慣喔~!

而清洗時要和外衣褲分開,如果有時間最好是手洗喔!洗完後,先放在陰涼處風乾,再放在陽光下消毒,假如直接曝曬,內褲會容易變硬、變形喔。

6.建議生理期來時使用專用的生理褲

衛生棉背後的黏膠,雖會讓衛生棉牢固在內褲上,但膠很難因為洗滌完全從內褲清除。過多的黏膠的化學物質,不能徹底清潔都會直接威脅到女生的私密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