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不能不洗,但也不能太常洗?

儘管全世界的女性一天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穿戴著內衣,與內衣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

但該怎麼清洗及保存內衣,始終困擾著許多女性們。

現在Olivia將帶領妳一步步解開,內衣清潔的各種迷思,

與每天最貼近肌膚的親密好夥伴更深入的認識。

 

 

 

我的內衣多久需要清洗?

A: 清洗內衣的頻率其實取決於穿的次數及流汗程度。

假如因為認為長時間下來都沒流汗所以不洗內衣,那很有可能會引發下列困擾:

長期堆積的細菌導致皮膚感染瘙癢、或堆積有害物質導致內衣變色發臭、、等等許多問題。

建議每件內衣最多每穿3次後就應該洗一次,大約至少一周洗一次!

否則裡面肯定積累了無數的污垢、汗液和細菌。當然如果有大量出汗,那麼穿一次就應該馬上洗。做女生千萬不能懶啊!

 

洗衣精的選擇

雖然棉、麻、合成纖維的衣物可用去汙力佳的弱鹼性洗衣精,但手洗標示的內衣建議使用中性洗衣精。

此外,漂白劑可能會導致內衣變黃、傷害材質,應避免使用。

 

 

單獨用洗衣機洗

在洗之前先仔細閱讀洗衣標籤,可用洗衣機洗的內衣請放入洗衣袋,以小水流沖洗。注意不要和其他成堆的衣物一起下水,分開來清洗效果較佳。

另外,深色與淺色內衣應分開清洗,避免染色。而絲質等特殊材質的內衣,或附有蕾絲、鋼圈等,則建議手洗喔!

 

 

勿用烘乾機

雖然乾燥功能很省時方便,但是千萬別拿內衣去烘乾!

高溫高熱會使內衣裡的聚氨脂變硬,造成縮水或變形,建議清洗完畢後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