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真的需要手洗嗎?

我又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呢?

我該從何下手開始洗?

 

內衣真的需要手洗嗎?

  老實說手洗對內衣的保存比較好。雖然可以經常買新的、淘汰變形的舊內衣,

但如果你是選擇較高單價或是有許多蕾絲的內衣,或者你的尺寸總是特別難買,

那麼為延長內衣的生命週期而多花點時間就會變得特別重要,你必須重新考慮手洗的必要性。

 

 

手洗內衣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雖然許多人總是認為手洗聽起來好像很累人,但其實這件事情頂多花你15分鐘。

1.貼身衣物洗滌劑(或無香料無染劑的洗衣精、專門清潔內衣的洗衣液…)。

2.尺寸足以浸泡內衣又能讓雙手做事的盆子。

3.乾淨的毛巾。

4.晾衣架或是衣架。
 

 

內衣要怎麼手洗?

1.將水盆填滿1/3~1/2的溫水,加入一點洗滌劑。別放太多,否則要沖很久才能沖乾淨。

2.將內衣放入並用雙手輕輕平壓,使內衣完全浸泡在洗滌液中,浸泡約5至10分鐘。假如浸泡太久,會使液體汙垢反向汙染回內衣上,反而會愈洗愈髒。

3.仔細清洗胸罩內部和側邊、鋼圈邊緣等細節的髒汙。罩杯鋼圈內緣與內襯常會因流汗而容易有髒汙,可用手握住背扣,將背帶當刷子,輕搓揉髒汙處。

 

 

4.將水倒乾淨,再注入乾淨的水將內衣沖淨,重複此動作約兩次直到把洗滌劑沖乾淨。溫水控制在30度左右,洗滌效果最佳。

5.將內衣溫柔擠乾,但別用擰的以免布料受損,並將它們置於乾毛巾上輕壓吸水。(如果要脫水需將內衣裝在洗衣袋裡,脫水約30秒~1分鐘。)

6.清潔完後整理一下內衣的形狀,將內衣以倒吊的方式晾乾,請將夾子夾在罩杯的兩邊下緣處,或以內衣中央為基準掛在晾衣架上(絕對不要掛在肩帶上),置於通風良好的室內自然陰乾即可。